小y和小绿

两个脑洞大开的艺术家,欢迎关注我们哦!

【创意工坊】用简单材料改造复古展示架,给心爱的首饰安一个家


小可爱们大家好呀!欢迎光临小y和小绿的创意工坊,我是脑洞大开的手工爱好者小y!对于一个手工爱好者来说,有一块小天地来展示自己的作品十分重要。而平日里买材料又会带来大量的包装盒。今天小y就来用旧相框和快递箱里的海绵以及包装盒里的内衬布来制作一个复古首饰展示架。业余手工,仅供娱乐,一起来看看吧!

1.先来看看成品!精致又复古的相框配上丝绸质感的内衬,将每一件首饰包含在内,共同构成一副和谐而又别致的画面。感兴趣的小可爱们一起来看看制作过程吧。

2.首先需要有一个旧相框。小可爱们可以在家里找找看,如果有破旧或者不想要的相框或者装饰画框都可以拿来用,如果没有的话,镜框或者木板也都可以做出独特的效果。

3.找一找快递和商品的包装,也许就有这样白色的泡沫片,选取其中一块,剪裁成合适相框的大小。在注意长短尺寸的同时,千万也不要忽略材料的厚度,太厚的话相框的后盖会盖不住。如果没有这样的泡沫片,也可以用刷碗用的海绵片。如果材料比较弯曲的话,可以在上面压一些重物让它变平。

4.现在该给泡沫板添加一个美美的包装啦!这是小y从一个礼盒包装里取下的内衬布。丝绸质感棒棒哒。如果没有这样的内衬或者不喜欢这种质感,也可以用其他布料或旧围巾来代替。注意,如果上一步选择的材料颜色较深,这一步就不要选择颜色太浅质地太薄的布料,以免颜色或花纹透过来。

5.将内衬布剪裁成合适的大小,用剪刀轻轻修剪一下毛边,再用打火机轻轻烧一下边缘使其平整。然后小心地用胶水将布料粘在泡沫片上。

6.将粘好布料的泡沫片放入相框,从后面盖好后盖,相框部分就做好了。如果是直接用木板来做的小可爱,这一步将泡沫或海绵包裹好粘上去即可。

7.接下来要加工固定首饰用的铆钉。找一些旧的图钉,小y的图钉看来要先做除锈处理了。如果没有图钉,小可爱们也可以直接在布料表面别上一些胸针或徽章,一会直接把首饰挂在上面即可。

8.图钉光秃秃的太难看,小y决定给它们涂上一些颜色。由于相框和内衬是以金色和浅绿色为主色调,所以给图钉也设计了金绿搭配。图钉插在泡沫上上色更方便。不过这效果可是有点差强人意啊,怎么从复古文艺变成了抽象画派呢。

9.图钉的颜料干透以后,将它们插在内衬上,我们可以根据首饰的多少和大小随意移动图钉的位置。如果内衬破损或者不喜欢了,也可以随时更换。如果有小可爱和小y一样是手工爱好者,可以把做好的工艺品挂在上面欣赏一阵,平时常用的首饰或发绳也可以挂在上面。如果有条件可以多做几个不同大小的展示架,小的用来放戒指,大的用来挂项链。感兴趣的小可爱们一起来试试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