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y和小绿

两个脑洞大开的艺术家,欢迎关注我们哦!

【创意工坊】剪碎几块包装纸,制作创意迷你拼贴画

小可爱们大家好呀!欢迎光临小y和小绿的创意工坊!我是脑洞大开的手工爱好者小y!之前做了海洋风格的迷你装饰画,总觉得还可以继续发挥想象力。于是今天准备来做个迷你拼贴画。只要你有一双灵活的双手,外加商品的包装纸若干,就可以制作出创意满满的艺术作品。业余手工,仅供娱乐,一起来看看吧!

1.先来看看成品!今天的模特又是可爱的小团子,正好每只都有对应颜色的拼贴画哦。前卫大胆的颜色碰撞在一起,迸发出许多意想不到的火花。

2.首先,准备一张小小的硬纸板,小y这次的尺寸和上次的一样,小可爱们可以根据喜好自行选择大小。没想到一张硬纸板,还可以做出这么多新奇的东西。如果没有合适的硬纸板,小y想到了一件可以替代的东西——衣服和包包上的吊牌,硬度大小都合适,而且自带孔洞,还能做书签。

3.用黏性较低的胶带(最好是手账胶带)将硬纸板固定,并分成大小相同的格子。小y这里小小翻车了一下,做好以后发现格子不一样大,有些损害美观了。

4.在每个格子都涂上自己喜欢的颜色,注意,不要把硬纸板弄得太湿,不然有可能会变形,也会影响进一步的操作和最后的美观。

5.小y是真心羡慕那些家里什么都有的博主呀!而小y只有指甲油。单纯的颜色太单调,第一层指甲油干透以后,再涂上一层亮片。

6.这一步又小小地翻车了一下,小亮片本来已经很可爱,大亮片的到来反而有些喧宾夺主,把小亮片遮挡得看不见了。最后,在亮片表面涂上一层透明指甲油,避免亮片跑路。

7.我们的主角登场啦!随意找一些包装纸,最好是带花纹或者亮光的,这样做出来的效果会比较炫酷。看上面这些都是小y平时积累下来的,相信喜欢做手工的小可爱们一定都有随时发现美,留住美的能力。看见适合做手工的材料也会留存下来。

8.将包装纸剪碎,随意拼贴在每个小格子里,错综复杂的图案和耀眼夺目的背景结合,有一种神秘的美感。背景的颜色和纸片的颜色最好有强烈的对比,这样可以更加引人注目。如果不想拼贴,直接画一些图案也很不错。

9.最后,去除胶带,一幅小巧又有个性的迷你装饰画就完工了。美中不足就是每个格子大小不一致,不然也许会更漂亮一点。

10.闪烁的光彩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都有各自不同的美等待你去发现。小可爱们觉得哪个部分最好看呢?欢迎留言告诉小y!

创意手工,欢迎戳这里!小可爱们有什么神奇的脑洞或者创意,也可以留言告诉小y。这里是小y和小绿,两个特立独行脑洞大开的艺术家!欢迎点赞收藏关注转发一波,你们的支持和喜爱是我们不断奋斗的动力!


评论